scala官方網站:http://www.scala-lang.org/
國外使用scala的公司挺多了,像LinkedIn, EDFT,Twitter, Novell, the Guardian, Xebia, Xerox, FourSquare, Sony, Siemens, Thatcham, OPower, GridGain, AppJet, Reaktor等。
國內好像sina在用,我們也準備使用scala來代替一部分java code。
其實不少投行在用,我們在上海的研發部門裡面Scala就用的不少。我自己在做的一個項目核心用Java寫的,用Scala提供了一個Domain Language開放給用戶 - 用戶多半不是程序員出身但是常需要寫點代碼。
在我們的項目里Scala被看重的主要原因是生產效率和對DSL的支持,但是我們在開發工具支持和一部分類庫的性能上還是碰到一些問題,一個典型事例就是在幾個月之內幾乎整個開發組由Eclipse逐個切換到IntelliJ IDEA去了,主要原因是Eclipse Scala plugin的種種惱人小問題
阿里巴巴中文站和平台部門也有一些應用採用scala,中文站有個服務代理應用是scala寫的。
19樓的應用幾乎全是scala
奇藝有兩個小項目是scala撰寫的,我就是作者
加入https://groups.google.com/forum/#!forum/scalacn
項目實踐者中文交流社區
美國這邊蠻火的。很多地方都常常有meetup。
豌豆莢有鄧草原:http://www.qconbeijing.com/user/733。其實敝公司的後端服務也在逐漸從 Java 遷移到 Scala ,我寫的。
蘑菇街有個小項目, 我是用 Scala + Akka + Spray 寫的, 屬於內部中間件項目, 暴露 REST API.
現在在做一個較大的技術產品, 使用 sbt + Scala + Akka, 項目基本上都用 Scala 寫. 除了少數 Java 代碼.
我比較傾向於使用 Scala 做中間件, 並對外暴露語言無關協議.
同時, 用 ScalaTest 做單元測試, 體驗也非常好.
建議使用 idea, eclipse的插件目前真的不如 idea 插件.
目前使用上發現的一個問題是, jstack 出來之後的堆棧, 有太多的 $ 符號了.
@楊普 提到的用來寫一些 DSL, 也是一個不錯的應用場景. 有機會我們會去嘗試的.
我司。。。
網易也在用,做大數據現在很多都是scala+spark
寫spark的肯定在用
上海愛海斯科技有限公司在使用scala開發,網站地址:首頁 - 看處方,歡迎喜歡scala的朋友加盟(關於 - 看處方)
前幾天京東搞活動,花大錢又進了一批書,就包括一本《快學Scala》;但一直都是使用Java,突然要切換過去,實在也不習慣,更何況目前確實不知道有哪些明確的使用場景,所以還是沒去學習。書也在旁邊堆著。網上查了幾篇文章,發現目前IDE方面確實沒有比較好的支持,而我對工具的信賴程度相對比較高,所以普通的程序員貌似都沒能介入到這種新的開發語言中。希望國內能有更多的成熟互聯網公司使用推廣,資料、工具比較齊全後,小公司、獨立開發人員才能更好的接觸。
我們在少量轉scala
以前大部分都是java。scala跟java兼容,可以使用以前的絕大部分庫,而語言上卻簡潔很多,我們在一些邊緣工具開始使用scala。
目前來看,scala在國內的確用的不多,國外已經是很大發展了,從最近Google的研究報告稱Scala在效率方面有很好的表現(相比Java有極大提升),我們正準備在大型項目中採用該語言,提高並發訪問效率及綜合處理能力。
中興通訊大數據項目
我們公司也在用,所有app 網站後台都用scala~
我們在用scala + play, 還有golang
保網http://www.52zzb.com用的scala,akka,spray
推薦閱讀: